close

 

我們倆遊玩ㄉ這一天...起了大早

多早呢???搭04:48的火車

我的morning call is 03:41

哈~為了優惠的班次起個大早

原本想說早起在火車上補眠

但我們倆話匣子一開~聊天聊到抵達台東火車站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為什麼會去花蓮?

或許受別人影響~想自己去旅行

但考慮到有時會不方便~~再者租機車民宿還可以share 費用

所以就邀同學一起旅行去囉~~

And then不會開車的我 ,坐火車去旅行也是不錯的

自己也是第一次搭南迴線的火車

沿途的風景更是美哉~有山有海還有那藍天白雲當背景

 

火車漫漫的開~開向最南端

看見了海~墾丁到了

過不久看到山~~我們看到了山像是光禿的頭長了幾根捲捲的毛

很可惜沒補捉到鏡頭

下次如果還有機會~要把握機會!!

 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每個車站都拍一下照片紀錄一下

都有不同的感覺

偶爾會有角度問題就沒拍到~~

這一次坐鳳山的第一班火車~~

提早到的我,看到車站還未開門

有小嚇了一跳~~後來聽小弟說

通常4:30就會開~~我原本想在車站的7-11買早餐

只好放棄到外面的早餐店買

這家早餐店好早就營業了~~就在車站外沒多遠的距離

買了雞蛋三明治和一杯紅茶~~帶上車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沒多久Ally也來了~

一同進去~順便領網路訂的車票

領了票~~售票員跟我說只要拿身分證就可以領車票

原本以為來回車票還會有折扣~但因為有優惠的票

結果不能再享折扣...也不錯了啦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一班列車幾乎每站都停

花費的時間3小時50分鐘~

我們倆也很厲害一路都在聊天

也順便和Ally分享我的早餐

後來我發現上車的乘客馬上倒頭的睡覺

才驚覺我們倆的話語是否有吵到人ㄚ~~

 

 


 

 

火車沿路經過了太平洋

Ally想要打個盹~

看到窗外的風景~~讓人有心情好的fu~~

頓時打消念頭~拿起相機拍個夠

哇嗚~~火車要過山洞啦~

像似鄉巴佬沒搭過火車一樣

超highㄉ~~

讓我想起"丟丟銅仔"這首歌

 

丟丟銅仔 火車行到伊都,阿末伊都丟,唉唷磅空內。 磅空的水伊都,丟丟銅仔伊都,阿末伊都,丟仔伊都滴落來 丟丟銅 火車行到伊都,阿末伊都丟,唉唷磅空內。 磅空的水伊都,丟丟銅仔伊都,阿末伊都,丟仔伊都滴落來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時間雖然很長~~但一瞬間~在沿路的美景伴隨下

到了台東~第一次坐車到了台東~~和我想像的不一樣

我以為出了火車站會有很多的美食可以吃..打發時間

因為我們必須等1個鐘頭的時間轉下一班到花蓮的火車

事與願違~就在車站內逛一逛~

台東車站的遊客中心索取有關台東的DM

為下次的旅行做準備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lly也買了清晨沒買到的巧克力牛奶

或許太早了火車站沒有喧嘩的fu~~(跟隔天的情形差好多)

我隨意的拍拍照~接著又聊起天來了

很快ㄉ~往花蓮的自強號來囉~

搭上往花蓮的火車

Ally真的累了~休息中

我ㄚ~~沿路上拍不停

看到了稻田~依舊的藍天白雲~變成陰天的風景

偶爾飄個小雨~~真讓人有點喪氣ㄚ~期盼的好天氣變調啦~

 

 

 

 

 

但又能怎樣呢~

不錯的是沒下雨~只是天氣陰陰的

想要拍藍天也只好等下次囉~

我感覺我的運氣就是這樣啦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2個鐘頭又22分的火車

快到站了~

在車上打電話給民宿的主人

說我們會先去民宿放行李(怕遇到下雨就麻煩ㄌ)

連絡 OK後~火車也到站了~下了火車~踏出火車站

有出租機車的人來招攬~

就在火車站附近~我們也跟著去~

租了一台125CC的機車~350元

 

 

 

開始我們的花蓮自由行

先加個油~找我們住的民宿

我們分不清東西南北~只好把地圖的路對照一下

確認方向~往目標前進

距離並不遠~很快的到了我們主要的路~

左轉右轉~try it

發現錯了馬上回頭

阿米鐵民宿的巷道並不是很明顯

不過回過頭就被我們找到了

賓果~就是這裡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跟她打個招呼~她也說明了規定

我們把行裡放好~問我們下一行程要去哪

我們要去慶修院~也問她路怎麼走

她還跟我們說了一個景點~雲山水

看了照片~不錯的感覺

把他排到行程裡

就出發往慶修院去囉~~

 

 

 

待續~~next~~慶修院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