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買了門票進來了

還是爬山吧~~

雖然下雨但都只是小雨啦~~

決定爬~~車子開到紅樓附近

我們看到一群登山客要去爬山~~應該是水漾

大家就放了心~~並不是我們要爬而已

就開始把東西分一分準備爬山...

哈~~在打開冰桶時...我們的中餐蜂蜜蛋糕受潮了

我把冰塊放在最上面...因為Iris說上次放在最底部破掉了

所以這次放在最上面~~~

就這樣蜂蜜蛋糕完蛋了~~不能吃

後來Blue說蜂蜜蛋糕不用冰~~冰塊要放在最下面

犯的錯誤~~我下次要避免再犯...真拍勢啦~~

 

 


 

整裝後~~我們也買了單程票40元~往仁亭...

說實在的我們進入杉林溪都已經付了門票250元

為什麼這短短的車程還要另外付費...比公車還貴

感覺很不合理...只因登山口就在裡面

就必須花這些錢...什麼都要錢~~

不說了啦~~

 

 

 

 

10點多一些到達了登山口~

依然下著小雨~~大家把雨衣穿上

伙伴還是猶豫著要爬ㄇ?

但我一直覺得雨不會下很大~~應該都是霧雨...

出發囉~~因走在森林裡不感覺下雨

因下雨所以我的相機一直都在背包裡不想拿出來

所以整個過程都沒相片啦~~

 

 

要過三關~~走捷徑所以都是陡上

之後都是平路~~還算輕鬆ㄉ

在最後一關...Iris說一直下著雨還要往上爬ㄇ?

她一直很擔心雨會下大

我提了個方案~~還是要改走忘憂森林

這時Leon跳出來說...若要放棄~~那以後要遇到下雨都直接取消好了

Leon撂狠話ㄛ~~沒那麼嚴重啦~~

他又說這都是霧雨應該還好啦~~

所以我們又繼續的前進

首先就是要往中繼站"有水工寮"

中途我們餓了~~先吃點行動糧填飽一下

路上好像只有我們四個人...我們應該是最後進入登山ㄉ

在某一處有位輩份比我們高的"稱她阿姨好了"

腳扭到了~她的先生先去告知伙伴要先下山

這時我把我隨身帶的藥讓她擦一下~舒緩

擦完後我們就先行離開~~

 

 

 

來到有水工寮~~準備燒開水喝個熱的~~

讓身體暖和暖和

我看到了水源~~裝水去

原本想在外面就好~~但雨變得稍為大滴一點~~

所以就進去囉~~

休息OK後~~Iris有覺得要往前ㄇ?

這次是3:1~~Blue說都走到這裡了~~

還是往前進~~此時...我們想起若是Peter的話是會選擇前進還是轍退呢?

決擇ㄚ~~

 

 

其實呢~~這一路上就是一直往前也沒有累的感覺

因都是平的路~~

來到了轉捩點~~

 往水漾的真正登山口~~

必須要拉繩索才可上去

我們一個個輪流上去~~

我先上Leon壓後~

 

 

 

 

 

經過這段後~~又是一大段ㄉ緩坡

之後有那種90度的拉繩路段

後面就是一路上的下坡~~

越走到後面可聽到水聲及一群人講話的聲音

表示我們快到啦~~

大約4:30左右(好像是)

哇~~好大的天幕ㄛ...

有好幾團ㄋㄟ~

我們遠離他們~以免太吵

我們感覺很孤癖~~就只有我們4個人在那個地方搭帳篷

搭好帳蓬準備煮飯囉~~

我們這一次又是咖哩飯~~因為喜歡吃啦...

這一次我有帶足夠的咖哩~~

外加一道花椰菜

湯是紫菜蛋花湯加小魚乾

我們的咖哩一直在往下修

因為總是吃不完還要把它淹埋

吃飽了泡茶~~這次有帶茶壺沒帶茶葉

只有Blue帶茶包~就泡蠻特別的茶包

 

 

 

Leon有拍到星星~~換我時星星被雲遮住了

 

 

飽餐後~~清洗鍋具兼梳洗

Leon帶了腳架拍星星

我們就把睡墊睡袋放進帳篷

真的很擠唷~~因為是3人帳的帳蓬

我個子小的關係~~我的背包可以進入帳篷睡覺

他們3人就必須放在外面~~為了怕半夜下雨

Leon的帳篷有前庭~~所以可把背包和鞋子擺放在前庭

真的很不錯耶~

之後~~大家都進入睡夢中囉~

 

 

未完待續~~迷霧之水漾森林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