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 

日       期:  Dec 10~11  2011

地       點:  南投縣信義鄉 西巒大山

時       間:  10:00

集  合  地: 中正路高速公路旁  (Angel Blue Hugo  Peter 忠政 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永康交流道7-11(Leon)

車       輛: Peterㄉㄅㄨ ㄅㄨ & 忠政ㄉㄅㄨㄅㄨ 

人       員:  Angel,Blue,Hugo, Leon,Peter&忠政...6位

費       用: 1300

慶  功 宴: 炒番天熱炒 (忠政請客)

 

這一次的爬山...由忠政來接我

他到我家的時候我正在聽電話

他看到我家門口的水果攤也順便買了橘子

我家因為借地方讓人擺攤...老板不好意思的送我們一大袋橘子

我就拿了12顆的橘子出門爬山去

我們這次的水果就是一堆橘子囉~~~

我們和Peter相約在北上ㄉ中正交流道旁相等

等ㄚ等~~沒看到...最後他們到了沒看到我們

因為忠政說他們來的時候會看到...就在路旁等~~我們倆就是沒看到囉~~

接著我們到楠梓接Blue...在往永康下交流道ㄉ7-11等

12點了我們先去吃飯....繞來繞去不知吃什麼

最後我們去吃麵和飯之類的小吃店(忘了店名)

在吃飯的時候...忠政share他ㄉ肉燥飯

好玩的事...老板以為我們點的食物不夠吃

還盛了一大碗的肉燥飯給我們吃....真是好心呀 !!

問題是我們各自點的食物已經吃不下那碗愛心的飯

這時我想到我們的另一員...小帥弘

因上班上到中午...可能沒時間買飯吃

就包了這碗飯在加顆魯蛋(怕不好意思把愛心飯外帶)

一切OK....往我們ㄉ集合點相等囉!!!

沒多久小帥弘出現了...等他吃完飯東西整理好後

 

 

正式出發往南投信義鄉go....

我們因為Blue的入山證還沒辦...大約距離我們要去的轉入登山口來回有40分鐘(好像是....)

入山證要備妥身份證及填寫資料...這時說到身分證~~糟糕我沒帶....不知塞到哪裡去了

Peter說沒帶就不能進去....害我擔心了一下,好在沒檢查~~

進入這條往人倫工作站的路上剛開始路況還蠻不錯的

沒多久路變狹小又不平坑坑洞洞ㄉ要很小心

半路看到雲海的美停了下來~~~拿起相機下車~~雲海的變化多端~~沒補捉到可惜ㄚ~

 

 

 

 

繼續的上路到有路障的地方....不能前進~~原以為移開就可以~~~但鎖住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這旁邊有對講機~~call人....有人回應,沒多久騎著摩托車來囉!!

入山證檢查一下,寒喧一下,解鎖...芝麻開門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找營地囉~~我們架好了帳篷....把所有的食物拿出來

今天晚上吃火鍋...超豐盛的火鍋ㄋㄟ

由於沒有水源....也幸好忠政買了一箱水

所有車上的水都拿出來剩大約12瓶明天用

這時就覺得水很珍貴....洗菜烹煮

告訴大家我們吃的就"蓬拜"喔!!

牛豬羊的肉片各一盤,葛礪,蝦子,蚵仔,玉米,高麗菜,茼薃,豆腐,不同的丸子....好多好多呦~~

我真的看了就飽....這時Blue說上次ㄉ里龍山煮麵ㄉ料是太少

這次Peter準備的料太多...開玩笑ㄉ說~~我準備會餓死~~Peter準備會飽死

so...有些料就不煮帶下山...不然真的會撐不下去

在吃的過程中...有山友下來 ...好晚喔!!聊了一下,他們因天氣關係耽擱ㄌ

到後來...吃的差不多...很多橘子在拿出來吃,明天3:00起床morning call

忽然飄起細雨...東西收一收,刷牙準備睡覺ㄌ...

Angel&Blue硬柪了小帥弘的帳篷睡覺

好溫暖的帳篷,導致我把長袖都脫了....粉熱阿

我很快就入眠了....但也很快就醒啦~~~也聽到細雨滴落在帳篷的滴答聲

自此後,睡著醒著....到morning call

 

 

 

真糟糕....清晨依然飄著細雨...

我心想小雨還好願能變成晴天....不過呢!!事與願違...雨就是下到回程快到登山口才停

老天爺對我們還真好ㄌㄟ~~

我們4:00出發,就是摸黑啦~~Peter說是一路陡到三角點...落差有1500公尺

但途中也有下坡ㄋㄟ...下坡是不錯,但總覺得高度下降呆會又是上坡啦!!

我一路上又是像上次嘉明湖的症狀一樣想吐,吃不下只吃橘子和喝水

吐出來也都是水...怎麼會這樣~~後來和上次的嘉明湖比照一下

我應該睡眠不足造成的...下次要避免啦!!

西巒大山後半段,雨還是一直的飄,因穿上雨衣戴上帽子低頭的走

一不小心就撞到樹幹或樹的枝幹~~真正有夠痛的算一算好像撞到3~4次

走到接近三角點時,我的速度變慢了....硬撐上去

11點多一些到達三角點,我們泡了茶吃點心補貼

我的補給品還是橘子 ,吃了橘子喝了茶

茶一喝還真見效 ....所有吃的橘子吐光光

吐了也舒服了...也真奇耶!!沒吃到東西還有體力登頂

自己也搞不清楚怎麼一回事

我們算了一下上坡大約花了7小時左右含休息

這一次只到山頂才把相機勉強拿出來拍一張....

才不會覺得背這麼辛苦原封不動的背下山

要下山了...輕鬆ㄇ?....不見得呦!!

地滑啦~~會怕會怕...滑倒~~要小心

走到好像一半吧!!忠政的鞋開花了

太久沒穿壞啦!!好家在後面都是緩緩的下坡

走ㄚ走...這段下山的路好像沒盡頭似的走不完

5 點多到登山口....終於到啦!!

換裝收拾東西...等待下山吃好料呦!!

這一餐由忠政請客...真不好意思...在此再一次的感謝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S:事隔好久喔!!終於把他寫完啦

 

 

 ~~The  End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